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秦都区法院法警大队工作侧记
作者:秦都法院法警队 柳洁  发布时间:2012-10-26 09:12:32 打印 字号: | |
  • 秦都法院法警执行外围警戒任务
  • 秦都法院法警在打靶训练
  临近入冬,气温骤降……

  在秦都法院大楼门口,值岗的法警们面对迎面吹来的瑟瑟寒风,他们警容整齐,直立的身姿像一棵棵挺拔的松树,迎接着络绎不绝的来访者……

  法警大队的干警,每天上班最早,下班最晚;人虽不多,却承担着押解、值庭、送达、安保、巡逻等工作……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哪里有困哪,哪里就有法警的身影。

  回顾以往,点点滴滴……警队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警务职责,为我院审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无论执行押解,还是安保巡逻,均保证安全无事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搬迁到陕科大办公,院机关、执行局和渭滨法庭同一座楼,来访的当事人增多,工作难度也随之增大。面对任务重、情况复杂、警力不足的局面。大队领导根据形势发展需要,重新布置调整警力,为保证审判工作正常运行,法警们上班值勤、巡逻,对进出大楼的来访人员询问、登记、安检。夜间机关双人值班,同时对陈扬法庭加强值岗、检查,有效地保证了我院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安全。今年以来,按照上级法院的指示下,配合执行任务5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受到上级法院和院领导肯定。

  法警们身姿矫健,刚正威武是法院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他们押解被告人到庭接受审判时,当他们认真执行安检登记时,当他们夜间值班巡巡逻楼层时,当他们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时……

  心中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因为,他们是——人民法院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秦都法院法警队 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