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在秦都区法院2013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荣获年度廉政建设先进个人芮文涛同志工作经验介绍
作者:芮文涛  发布时间:2014-02-26 09:20:12 打印 字号: | |
  2013年在区纪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我始终严格按照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坚持以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从严要求自己,谨遵最高院“五个严禁”、省院“六个不准”规定,廉洁执法,公正司法,为警队做出表率。坚持从严治警的方针,严格教育,严格管理,深入推进警队党风廉政建设,带出了一支清正廉洁、勇于拼搏、能打胜仗的司法警察队伍。

  一、加强自身建设,为警队干警做出表率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警队负责人,我始终把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我深知,“廉洁”是政法干警的基本操守,不贪赃不枉法是政法干警最基本的良知和品性,过硬的党性修养和纯洁的廉政意识让我在面对各种诱惑时,始终恪守原则,不碰红线、守住底线。

  二、严格教育干警,让廉政意识内化于心

2013年以来,严格按照区纪委和院党组的部署,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坚持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武装干警的头脑。加强对警队干警的廉政教育,不断强调要将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要求警队干警务必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一村一法官机制建设”为载体,教育干警努力强化为民意识、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干警工作作风。严肃法警纪律,全面履行职责,积极开展警容风纪、执勤押解监督检查活动,发现有损警队形象的行为,及时通报警示,完善整改措施。自觉做廉政勤政的模范,真正使廉政勤政意识入心入脑。

  三、严格管理干警,让廉政工作见于实效

坚持以廉政建设为抓手,全面做好法警队的各方面工作。建章立制,法警队从履行值庭、押解、安检、看管到机关保卫、送达、协助执行等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责任落实到个人。对于突发事件及时制定预案,处置应对,做到有规可依。为适应审判工作和形势发展的需要,警队加强基本业务技能训练,制定训练方案,提高保障能力。训练中,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一切行动听指挥,切实提升全体法警整体素质,努力造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的法警队伍,为审判工作提供坚强的警务保障。

  经过不懈努力,我院法警队伍的工作作风、业务水平、廉政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司法警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法院和人民警察公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芮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