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秦都法院“三到位”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李蓓 焦泽琛  发布时间:2021-02-04 11:19:55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区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通过组织领导、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三到位”积极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

我院党组组织领导到位,高度重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抓手,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明确由院办公室牵头,具体负责本次整治活动的组织、排查、整治等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整治工作,切实推动纠正“四风”落地见效。

院办公室排查整治到位,共梳理出互联网应用程序5个,其中对外宣传程序3个、微信群2个,这些程序承担着新闻报道、司法公开、法治宣传、工作联系等职能,暂时保留不予清理。同时,我院对政务类APP、微信工作群进行清理规范,除有明确规定外,不强制推广关注APP和开展网络投票,并针对微信、QQ工作群过多过滥的问题,精简和整合工作内容重复、交叉的工作群,及时撤销已经不再发挥作用的“僵尸群”,防止和克服“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通过专项整治构建长效机制到位,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指定专人担任群管理员,加强对工作群的运行管理,实行实名准入和请出制度,精准纳入人员,严禁盲目扩大范围。无论是“键对键”还是“面对面”,坚持责任导向,加强运行管理,多走心、少套路,用心建好每个平台、发好每条信息、做好每个回复,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司法”。

 
责任编辑:秦都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