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秦都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为之 任屹东  发布时间:2021-02-10 10:57:39 打印 字号: | |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9日,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健龙主持,党组班子其他5名成员参加。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学习研讨,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预期成效。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及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同时紧扣会议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有关内容,学习领会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同志在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马健龙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检查紧扣法院工作实际,着重从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对照检查问题查摆深刻准确,党组成员也针对发言互相提出意见建议,做到了开展批评开诚布公、直击灵魂,达到了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

最后,马健龙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党组成员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党组工作的努力方向。他强调,党组成员要继续履职尽责,为法院工作凝心聚力、突破创新,要持续做好干警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工作,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坚持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不断挖掘诉源治理“三三制”机制优势,抓牢扫黑除恶重要任务,切实提高办案质效,为全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新的一年,院党组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发挥好引领作用,带领全体法官干警奋力谱写秦都法院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秦都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