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法官明理释法化解纠纷,被告现场兑付赔偿款
作者:陈杨法庭 文娟  发布时间:2021-11-30 16:54:48 打印 字号: | |

近日,秦都区法院陈杨寨法庭法官文娟成功调解了一起欠款纠纷案件,当事人现场拿到了全额赔偿款。

2018年4月26日,被告公司征收原告位于西宝高速以东渭河滩面土地,应向原告支付征地补偿款20000元,因当时资金不足,向原告出具欠条一份,表明被告因征收欠付原告征地补偿款20000元。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该笔补偿款未果,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原告征地补偿款20000元及逾期利息,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原告曹某因土地被征收,常年在外租房居住,上有80多岁的父母需要赡养,下有2名幼儿需要照顾,妻子系农民,无经济来源,家庭情况十分困难。但被告公司以更换领导、经手人已辞职等原因,一直拒付上述款项,鉴于曹某的特殊情况,法官征得原、被告同意后决定组织调解。

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双方对案件事实并无争议,只是对付款时间存在分歧。因被告公司拖欠款项已久,故法官当场让被告公司的代理人与法人取得联系,在查明事实的基础,向被告公司法人明理释法,最终被告公司法人同意当场支付原告上述20000元欠款,该案案结事了

法官语录:做好调解工作,是所有法官在审理案子过程中首要任务,以下几点建议给大家提供,可以提高调解的成功率:一、克服畏难情绪,树立调解信心;二、重视调解准备,做到三个心中有数;三、利用调解技巧,促成一案双赢;四、勤于调后总结,吸取经验教训。

 
责任编辑:秦都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