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秦都法院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重点工作再部署,关键环节再提醒
作者:郑凯 李蓓  发布时间:2023-01-13 18:06:09 打印 字号: | |

1月13日下午,秦都法院召开院务会议,对全院节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细化、再落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成院主持,全体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坚传达了疫情防控、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要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展平安排部署了春节及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传达了省高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赵一德书记批示精神的通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郭红卫传达了市中院和区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的要求,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党组书记、院长郝成院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这根弦,提前谋划各项工作,主动作为,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学习。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的学习,提前做好学习培训安排等准备工作,抓实抓细,贯彻落实。二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节日值班工作。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减少聚集聚餐等活动;信访维稳不松懈,提前梳理案件,做好信访预警,维护大局稳定;节日值班不放手,严守值班工作纪律,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工作不断档。三是坚持廉洁过节。全体干警要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节。四是严格执法办案。各业务部门要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妥善做好节日期间案件审理和执行工作,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审判质效。五是做好节后工作谋划。行政部门要尽快完成法院工作报告,提前谋划全院工作总结大会等事项。各业务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谋划2023审判执行工作,确保来年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秦都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