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喜报!秦都法院一个集体、一名个人荣获咸阳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称号
作者:政治部 赵彧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0:33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中共咸阳市委政法委员会下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政法系统特别贡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政法干警的通知》,秦都区法院刑事审判庭荣获“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民事审判三庭法官鱼跃同志被授予“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

2022年以来,秦都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刑事审判庭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年结案565件,结收比1.0;案件平均审理周期为19.8天。在审结自诉案件与刑事附带民事案件中,推行“三结合”调解方法,即刑罚威慑与刑事和解相结合、庭前调解与庭内调解相结合、亲情感化与法制教育相结合的调解方法,案件调解率达到90%,切实有效挽回被害人及家属的经济损失,最大程度的化解了社会矛盾。

鱼跃同志先后在速裁审判庭、民三庭担任法官,2022年度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共计463件,案件审结数量位于全院前列。他审理并参与了多起人民群众特别关注的“教育机构退还学生培训费用”教育培训合同案件和房产公司逾期交付房屋、逾期办理产权证书房屋买卖合同等案件,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同时在繁重的审判工作外,他在人民法院“多元调解平台”参与调解,通过线上方式诉前调解各类民商事纠纷,快捷高效服务人民群众。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秦都法院将以此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秦都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