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秦法春训】立案庭召开推进“双诉前”工作专项会议
作者:李咏梅 史笑宇  发布时间:2023-02-17 15:35:4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立案庭“双诉前”专项工作,2月16日下午,秦都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展平主持召开“双诉前”重点工作专项会议,立案庭庭长及相关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立案庭庭长李咏梅对2022年开展“诉前保全与诉前鉴定”专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参会法官针对此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推进措施。

随后,孟展平副院长强调,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业务学习再强化。立案庭法官要进一步提高推进“双诉前”工作对庭前有效化解矛盾、服务群众、提升审判质效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诉前保全工作的宣传力度,让诉讼群众深刻感受到该项工作对实现自身诉讼请求的有益之处。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做到“应保尽保”、“凡案必保”。对诉前鉴定工作要厘清各项流转程序,做好诉前证据收集,进一步明确诉讼请求,促进诉前鉴定工作不断发展。二要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双诉前”新模式,打造“双诉前”工作与“诉前调解”无缝衔接的常态化机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在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诉讼服务的同时,助力法院审判质效的提升。

参会法官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双诉前”工作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对立案当事人的释法宣传工作,为提升秦都法院审判质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秦都法院